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聽說過日本的鬼故事,

日本怪談在飄版也始終很熱門XD

一直以來,身為飄版忠實觀眾的的我,也始終相信靈異事件的存在。

但我實在萬萬沒想到,有一天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
以下想跟大家分享我住在日本宿舍時親身經歷的離奇經驗。(沒有到很驚悚的程度,只是有點離奇)

**前情提要:

赴日前,可以選填宿舍分配志願,當時我填的是最便宜的宿舍,一個月房租加上水電、暖氣費,只需2000台幣左右。

離學校也近,因此我幾乎毫不考慮就填了這棟宿舍。

雖然沒抱持著太大期待,但當我第一次踏進房間時,還是馬上悲從中來,落了三滴淚XDD

不至於到破爛不堪,但隨處可見歲月的痕跡,讓我預見往後黯淡的宿舍生活。

對留學生活的幻想,也在踏進房間的那一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但擦乾了眼淚,住了幾天之後,倒也漸漸習慣了。

我們那一區住的都是外國留學生。除了我之外,其餘四位都是中國人。

----------------正文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半年研究生(旁聽生)的生活,除了準備考試,還是準備考試。其實真的相當苦悶,幾乎毫無樂趣可言。

隨著研究所入學考試日漸逼近,宿舍的大家壓力也與日俱增,時常可以看到深夜廚房依舊燈火通明,半夜也常常聽到晚歸室友所發出的聲響。

終於,到了考試前一個禮拜。笑容漸漸從每個人臉上消失。

大家已經被各種模擬面試搞得身心俱疲,日漸枯槁。

此時,屋漏偏逢連夜雨,怪事也開始接二連三的發生。

首先是住在對面房的室友,簡稱A

某天早上我正在廚房弄早餐,看到A睡眼惺忪的進來,向她道了聲早之後,正想走回房間,

她忽然面有難色的說:欸,我昨天遇到了奇怪的事情,你敢聽嗎?

禁不住好奇心驅使,我停下來聽她的故事,隔壁房室友B聞聲也跑來。

 

**室友A的故事:(以下以第一人稱陳述)**

昨天晚上,回到房間大約10點多,因為實在太累,我躺在床上滑手機滑著滑著就睡著了。

睡夢中,忽然感覺有股莫名的力量襲來,那力量實在太巨大了,逼得我不得不醒來。

但不知道為什麼,雖然意識清醒了,我卻好像無法睜開眼睛。

此時,那股力量逐漸移動到我身邊,我忽然感覺到自己被凌空抬起。

我想張口大叫,卻發不出聲音,只能任由她擺布。

隨後,我......

被拖行到了地上!!

拼命掙扎想起來,但全身卻無法動彈。

這時肩膀感覺到沉甸甸的重量,似乎是被什麼東西壓著...

我鼓起勇氣快速瞄了一眼,朦朧之間,隱約看到一位長髮女孩坐在我右肩上...

阿阿阿阿阿阿啊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我想放聲求救,但卻口乾舌燥,嘴巴發不出一點聲音,

只能全身僵硬的屏息以待。

不知過了多久,終於清醒了,趕緊看一下四周,

喔,是床,我還在床上!!!

是夢嗎?

但剛剛的感覺,實在太過真實。

***

室友A講到這裡,欲言又止,廚房空氣彷彿凍結了一般。

我們屏息看著她,最後她只是吞吞吐吐地說:哎呀不過我覺得可能是我做夢啦!你們不要緊張~沒事的啦!

室友B看了我,我也看了她,兩人面面相覷,誰也不相信A最後故作輕鬆的結論。

 

兩天後,A的故事雖然仍縈繞心頭,但當下聽到的震撼已經逐漸淡去。

時間輪軸依舊不停轉動,轉眼間,離考試只剩下兩天了。

這一天,在學校被論文荼毒整天的我,步履蹣跚的踏著濃濃夜色步回宿舍。

好累啊!

我只想趕緊好好睡上20小時。

忘了是幾點累癱在床上,只記得自己睡得好沉好沉。

半夢半醒間,忽然感覺到自己被猛然拉起,我的頭離開了枕頭,上半身浮在半空中,而拉起我的正是那股莫名而來的力量。

此時腦筋已然一片空白,心裡只是不斷驚聲尖叫:

真的來了!!!怎麼辦?!!!

被這樣猛力一拉,我的意識已經完全清醒了。

此時內心有兩個聲音不斷拉扯,一個說:睜開眼睛看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!一個說:千萬不要睜開眼睛!!

到底要不要睜開眼睛?

雖然怕到全身發抖,還是有一部分的自己想睜眼瞧瞧發生的一切。

經過一番掙扎,膽小如我選擇緊閉雙眼。

還好,我做了正確的決定。

此時腦袋不停飛轉,盤旋著現在該如何是好。

啊!不是聽說遇到靈異事件可以念佛號嗎?!!!!

就像抓住了一線生機,我開始驚慌失措的瘋狂念著各種佛號,阿彌陀佛、耶穌...阿彌陀佛

阿彌陀佛救我!!

所有我能想到的我都唸了。

一邊唸一邊感受到自己的汗如同雨水般涔涔而下(此時是-5度的寒冷冬天)

不知道唸了多久,還好似乎發揮了作用,我感覺到凌空的自己慢慢地被放回床上。

以為這次事件終於要告一段落了,沒想到一切還未結束。

被放下來之後,一陣冷颼颼的涼意先是從我的頭、頸、手、腳,一路往下掃過我全身。

我彷彿可以勾勒出”祂”的行動一般,

涼意壟罩了一陣子後,才慢慢散去。

到這裡,似乎終於平靜下來了。

但我不敢睜眼,也不敢繼續進入睡眠狀態,就這樣強迫自己維持清醒狀態直到天明。

這個夜晚,漫長得令人絕望。

當清晨的第一道曙光乍現時,我像顆洩了氣的皮球,靈魂散了一地。

此時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:活著,真好!

 

***

後記:

隔天我馬上去找室友A講了我的經歷,她聽完之後點頭如搗蒜

「對吧!!我也是一模一樣,但怕你們嚇到,我那時候就說只是夢。但你懂了吧!真的不是夢。」

我懂。用身上每個細胞去經歷的一切,我深刻的懂。

雖然很想知道這宿舍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情,但怕知道後情況會變得更糟,我們後來選擇不去挖掘,不追究過去,也放自己一馬。

之後有好幾個晚上都必須開著燈才敢入睡,回台灣後馬上去求了護身符,貼在床頭之後,就沒再發生過靈異事件了。

最後,謝謝救我的阿彌陀佛、耶穌,還有各方神聖。

沒有你們,我還不知道會被掛在空中多久呢(抖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繪昕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