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25歲與23歲這年,我們決定重拾從小到大的夢想。

當初姊妹一起參加手創市集的美好回憶讓我們決心再衝刺一次,並且提升了層次(自己說XD)。

也許只是微不足道的創業,但要踏出那一步其實比想像中需要更多的勇氣與毅力。

確定要向格子趣租格子擺商品之後,我們便開始無窮無盡的準備工作......。

 

【採買】

因為沒經驗,我們很多事情都是親力親為且用相對笨拙的方式。

現在回想起來,最痛苦的莫過於下班後兩人一起到光南搜括了店裡的所有厚紙板,一路提到影印店,搞得手快脫臼的這段路程。

兩人從一開始大聲謾罵,到最後再也沒力氣講出任何一句話XD

那段路,似乎永遠也走不完。

回到家之後,馬上把所有的東西都先擺在一邊,兩人無力癱軟在地,對坐無語。

沉默許久擠出的第一句話卻是:我們真的要繼續做嗎?

當時因為無法肯定是否能夠賺錢,甚至確信有很高的機率會賠錢。

在這樣的狀況下,我們捫心自問:到底,為什麼要做?

其實,我那時心裡也沒有很明確的答案。

「朝著夢想的方向走,終有一天能發光發熱」,這句話始終縈繞在心頭,但當現實的疲累如雷轟頂時,我真的不確定自己還能堅持多久。

況且這只是如此小幅度的創業,只是起步阿。

 

【卡片加工】

最後我們還是決定:不管如何,頭都洗一半了(都用生命把厚紙板扛回家了),不做下去對不起自己吧。

於是,開始了加工卡片的痛苦過程XD

畫畫是很開心的,但當三天之內要畫完100張卡片背面時(沒錯,每張卡片背面都是我們親手畫的Orz),對於畫畫的熱情便瞬間消失殆盡XD

還好有兩個人一起。

白天我要上班,因此妹妹就在家裡加工,我下班回家後再一起加入美工行列。

那三天簡直挑戰眼力與體力的極限,共體時艱的我們為了排解情緒,也吵了一百次架,哈哈。

當最後終於將第一批上架商品完成時,我反而沒感受到巨大的喜悅,取而代之的是綿延不絕的疲倦感襲來。

當時最大的心願是:我好想好想大睡上20小時。

 

【卡片上架、格位布置】

終於到了上架的那一天,因格子趣讓廠商自行布置格子,我們也事先想好了布置方式。

但到了現場,發現還是跟我們想像中的有些落差,導致最初的布置並不順利。

格子比我們預期中狹小許多,因此很多卡片都無法展示,最後只能以最大效能擺放,但效果也相對大打折扣。

這是我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。

若經費足夠,租兩個格子會較剛好,但我們實在窮XD只好先將就一下。

小小的格子卻花了約一小時才布置完成。

在完成的當下終於卸下心中大石,也感受前所未有的輕鬆跟成就感!

太開心啦!!

布置完姊妹馬上去大吃了一頓,慶祝這個禮拜以來的辛勞!

不管結果如何,我們真的盡力了XD

 

【銷售成果】

轉眼間,商品上架至今已經過了將近20天,

雖然不是銷售而空(奢侈的夢想XD)

但銷售成果比我們預期中好許多!!

格子趣的店員還特地跟我們說:這是你們自己畫的嗎?好厲害!很多客人都說很喜歡耶!

在這一刻,我想,我找到了最初想創業的理由。

帶給別人歡樂,或讓人會心一笑,就是我們開設粉絲專頁的初衷。

一路走來,雖然只是當成興趣來經營,但發現得到遠遠超出我們付出的成果。

只要一點點小鼓勵或小稱讚,其實我們就會開心很久。

上禮拜看到朋友在下雨天特地去西門町找我們的位子的動態,也讓我們感動不已。

以前很難體會許多人都會說的一句話:「你們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」

現在我們已經能夠深刻感受。

謝謝支持我們的每一個你/妳,希望藉由卡片也能將我們的小小心意傳達給你們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店名:西門町格子趣武昌旗艦店

地址:臺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8號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繪昕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