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658561_963768650303466_7185920286506792245_o.jpg

*2014.10 攝於北海道舊本廳舍(赤レンガ)*

 

好久不見!

這陣子放了很多假XD,導致上班時加倍忙碌,好不容易可以喘息一下~

前幾天在FB上面看到赴歐交換的學姊PO文分享到英國銀行辦帳戶需要事先預約,到了國外才深深感受到台灣的各種效率。

當下看到簡直心有戚戚焉阿!

雖然日本沒有像英國需要事先預約才能辦理,但當時剛赴日的我在辦各種手續時,也是深深感受到台灣之方便(笑)

並不是要批評日本效率低落,反之,而是要讚嘆台灣之辦手續高效率XD(至少在開戶跟辦手機而言啦)

還記得當時初到日本,完全是處在與外界隔絕的狀態。

前三天都是在各式各樣的繁雜手續中度過。

 

1. 郵局開戶

去郵局開戶,櫃檯人員說需要一小時才能完成整個程序...。

而且還不能馬上拿到提款卡!需要等到一個禮拜左右才會寄至宿舍。

這才發現臺灣可以20分鐘左右完成並當場拿到卡是多麼方便的事啊!(痛哭流涕)

大至開戶,小至繳費,每次去郵局辦業務時,臨櫃後將要辦的資料繳給櫃台人員之後,

他們就會請你先去旁邊坐著等。

通常都要等上一段時間(至少十分鐘)

 

2.辦住民證及保險

保險是最崩潰的一環了XD

要辦張全民健保卡比登天還難~

等個一小時是基本,在巔峰時期時......不要問很可怕XD

總之我那時辦了郵局帳戶跟健保卡後,一天就溜過去了囧

 

3. 辦手機

辦手機是最最最慢的

那時候大概辦了一整個下午吧...

整個下午聽服務人員劈哩啪啦講一大堆,聽到頭都痛了(聽中文都已經頭昏眼花了)

但幾乎每間手機店都會有一到兩位會說中文的中國店員,只是我那時剛好沒有囧

順道一提,在日本留學的外國學生幾乎都是拿IPHONE

並不是留學生很有錢,而是在日本,IPHONE比日本手機便宜很多(所以反而是窮學生在拿IPHONE!)XD

這應該可以榮登最不可思議的事了吧!(笑)

 

雖然辦各種手續曠日廢時,

但也從中觀察到日本人在辦理各種手續時,都非常嚴謹,一項資料都要經過好幾次的確認才會送出。

因此相對來說,品質是十分值得信賴的。

下圖為費盡千辛萬苦終於了結一切手續後,騎腳踏車到北海道舊本廳舍逛逛隨手一拍的景色!

煩躁的心靈瞬間被洗滌了

10698643_963768570303474_1902402678031368922_n.jpg

 

更多手繪圖片請洽:FB粉專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intingirl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繪昕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